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产都融合高峰论坛
2019-11-09 20:48 刘汉平 

11月8日,“5G智能物联网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日照举行,来自省内外三十多家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公司高管参加了论坛。物电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日照市教育局、五莲县政府主办;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教育分会承办,山东中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协办。

论坛汇集了地方政府、高校、中职学校、企业代表及业界权威专家,探讨了5G+AIoT在教育领域将带来哪些颠覆式变革,共同研讨在5G+智能物联时代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分享校企、校地经典合作案例、开展跨产业对话,探索5G背景下全新产教融合模式。在上午的论坛上,物联网协会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兴教育董事长陈彦彬发表“5G时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山东科技大学物联网专家罗汉江博士发表“5G与物联网边缘智能”、北京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副总裁刘洪涛发表“智能物联网课程体系及实验平台建设”的主题演讲。下午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发表 “中等职业学校智能物联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北京青大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将发表“智慧互联---点亮智慧课堂”、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乃波发表“产教融合 共谋发展”、中国移动通信日照分公司副经理王鲁雷发表“5G+赋能智慧教育”、山东中兴合智通信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春发表“5G时代ICT相关专业融合建设思路”的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兴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的揭牌活动、基地参观活动以及物联网业界企业签约活动,让5G技术和产教融合进行了切实可行的探索和落实。中兴教育建设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是中兴教育联合地方政府、高校三方共建。实训基地将职业教育、产业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以教育发展拉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拉动城市发展,拓展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实训基地引入中兴通讯等业内知名企业前沿技术、实训设备、工程师专家团队、经典案例等优质资源,涵盖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全领域实训场景,拥有22个实验室及中心。我校18级电子信息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专业120余名学生正在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实习。

本次论坛对于5G时代背景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从多种视角分享和探索5G在引领物联网产业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平台化和全球化过程中的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