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创新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新 > 创新作品 > 正文
智慧农业生态系统
2020-07-11 08:59  

该系统能够便捷、精准的监测生态系统中的温度、湿度、酸碱度、营养液浓度以及光照强度,检测结果会在显示器上显示并借助无线技术传输到数据系统中,在数据系统中收集、鉴别、标识数据,并建立数据库,通过参数、模型和算法来组合和优化多维和海量数据,为生产操作和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并实现部分自动化控制和操作。该系统通过物联网的大数据,以农机的单机硬件为基础,配以探测设备和智能化的控制软件,以实现精准操作,变量控制(包括变量播种、变量施肥、变量喷药等),自动作业,以及最佳的工作环境和场景适配。

项目创新点: 1.数据的收集、鉴别、分析一体化;2.本地显示、APP 显示、远程数据传输、存储、分析;3.大数据、低成本、精度高、智能化;项目特色:本项目利用NB-IOT 技术,将该系统的基础、重要的数据参数进行集中高精度实时采集、传输、存储、分析与一体,可用于系统的研究生态系统,为智慧农业提供技术支持。对该系统的的实时监控,可降低高价值产品培养的失败率、降低护理的成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