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创新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新 > 创新作品 > 正文
智能护理机器人设计
2020-07-11 08:54  

该产品是采用STM32F103C8T6为核心的智能陪伴机器人的系统,主要模块包括RFID无线射频识别模块,BLE蓝牙模MAX30102心率血氧传感器模块超声波测距,人体红外感应等,机器人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模块,定时提醒老人吃药,支持语音对讲,支持子女与老人对话,子女可通过APP启动摄像头远程全方位查看老人的状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检测老人是否摔倒,若老人摔倒,且在设定时间内未站起,机器人自动拨打相关人员电话,以及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并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服药情况发送到相关人员(子女,护理人员)的客户端。给每种药品设定各自的二维码,APP数据库存放药品的生产日期,储存温度,服用数量。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药品的各种数据。配套手环主要研究采用光电传感器加心电模电的方法,通过光电传感器采集手腕部位的脉搏PPG 和心电ECG 信号结合起来分析PPG ECG 波峰的时间差。通过技术集成的方法,同时检测血压和心率及血氧浓度,若血氧浓度低于正常值,机器人靠近老人,为其提供内置的氧气瓶。配套的急救设备可以在第一时间通知家属,社区,医生。即使家中无人,老人也不会担心自己求助无门。为智能养老,智慧医疗提供技术支持,节省人力物力。对老人身体状况实时监控,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