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创新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新 > 创新作品 > 正文
激光雕刻机
2020-07-11 08:12 陈慧杰 

采用Arduino单片机实现了一个可直接进行雕刻的小型光雕机系统。本系统的设计中主要包括的模块为SD卡、中央处理模块、电机驱动模块、激光器驱动模块、机械传动结构模块、外型框架模块等部分,具有弱光定位、在非金属物体表面烧刻出由计算机传输的图案、重复雕刻、印章阴阳雕刻等功能。
系统主要采用Arduino Mega2560型单片机构成中央处理系统模块,通过SD卡与上位机软件进行通信,利用上位机软件对雕刻机系统完成包括手动进行前后左右移动、开关激光器、自动雕刻图案等功能。机械传动结构部分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的滑块,通过与步进电机的结合,实现高精度的传动。
激光雕刻机的主要功能如下:
(1)实现弱光定位,通过 PWM 的调节,将激光的强度降至一个较低的数值,以便于雕刻前的定位设置。
(2)在非金属的物体表面烧刻出由计算机传输的图案,由上位机的控制软件发送指令至单片机进行动作。
(3)支持重复雕刻,在一次雕刻完成之后,雕刻机会自动返回雕刻初始位置,此时不移动电机位置,直接生成指令,可以再次在同样的位置进行雕刻,以达到修补首次雕刻时未出雕刻效果的部分区域。
(4)支持印章的阴阳雕刻,在光敏垫或部分胶皮材质上进行印章的雕刻,雕刻成型后即可上油墨进行盖印。
(5)可通过电脑端软件控制进行手动的上下左右移动,开关激光器等行为。
(6)使用由 Arduino单片机构成的中央处理模块,完成对指令的发送接收,数据的处理以及进行控制。
(7)不仅支持平面雕刻也支持立体雕刻,使两种功能可以在一台机器上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