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生物物理所教师赴中国科学院考察学习
2015-05-13 08:45 SystemMaster  未知
       为促进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生物传感及物联网应用方向的团队建设及师资培养,进一步顶层设计科研领域和凝练特色,暑假伊始,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和生物物理所组织部分老师赴北京中国科学院电子学、自动化研究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

  在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副主任王军波研究员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生化、功能纳米材料传感器及其系统、微机电系统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及承担的973、863等科研项目完成与进展情况,双方就生物传感器制备与物联网应用、科研方向选择与校所教科研工作合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智能医学研究中心,考察组认真听取了王坤助理研究员关于智能医学研究中心发展历程、中心理念、团队构成及承担的总经费超1.5亿的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参观了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科研项目中已完成或正在研制开发的生物医学分子影像成像设备,并就病理分析中所用的标靶材料选择和制备等关键问题进行探讨。

  随后,考察组来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北京市传感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丽坤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其团队研制开发的倾角、姿态、加速度等多种传感器及传感器制备实验室,了解到该实验室在陀螺定位、声纳测量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及后续工作方向。

  此次考察使生物传感及物联网应用方向的老师深入了解到多类传感器研发、生物医学分子影像方面的最新技术和方法,为瞄准学科前沿、明确研究方向、凝练科研特色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