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
2016-05-25 19:16  

[ 来源: | 时间: 2016-05-25 00:00:00 | 浏览: 3 次 ]

      

    各院部、各部门、校属各单位:

    为迎接省高校工委组织开展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交叉检查”行动,经学校综治委研究决定,5月27日在全校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德州学院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实施办法》的各项要求,推动各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认真解决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方法
    检查以各单位自检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重点对学生公寓、食堂、音乐厅、体育馆、校内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
    三、检查内容
    各单位及学校检查组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1.消防安全。以学生公寓、食堂、音乐厅、体育馆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违规使用电气设备和明火等现象,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配备和运转情况。
    2.食堂食品及用气、用电安全。以学生食堂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安全管理,各级责任书签订、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电气和燃气线路检测、油烟道清洗情况,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及食品原料采购、留存、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安全大检查的组织领导,制定检查方案,认真安排部署, 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 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切记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问题要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
    德州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6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