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国家级课题申...
物电学院举行“永存感恩情,温...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国自然申报...
物电学院学生圆满完成中兴公司...
物电学院院长参加5G智能物联网...
物电学院18级同学赴中兴公司日...
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高...
物电学院实验中心参加中国高等...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第九届电子组装大赛理论培训会
2017-11-09 09:44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确保第九届电子组装大赛能够顺利举办,11月7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求真楼3001教室举办了赛前理论培训会。实验室2016级学生代表卢立晓同学主持了本次培训,全校所有报名的参赛人员参加。

    卢立晓同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介绍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有关电子设计方面的知识,包括霍尔元件、单向电子硅和电子开关等一些专业的电子科技知识,考虑到大一同学基本没有接触过万用表、二极管等基本原件,他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万用表的使用方法,包括万用表内部结构、工作原理和万用表接口电路等。培训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记录笔记。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赛程安排、选手分组、比赛评分标准及常用电子元件认知等问题进行讲解,参赛选手积极参加培训,踊跃提问。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电子组装大赛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