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智能传感技术与应用工程实验室
 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团队  社会服务  交流合作  科研工作  学生创新  物电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
关于校园卡系统升级的通知
关于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的通知
关于参加“最美山东高校”摄影...
关于公布2017年节假日安排的通...
亲情中华·镜动乡情”手机摄影大...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齐鲁优秀传...
  新闻中心
光固化3D打印机
“锁”住你的心--基于stm32的智...
智慧农业生态系统
智能家庭机器人
智能护理机器人设计
智能果实采摘机器人
喷漆无人机
家用智能药箱
  创新作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创新 > 创新作品 > 正文
喷漆无人机
2020-07-11 08:48  

由于外墙涂料拥有耐候性强,翻新容易,且没有瓷砖掉落的风险等一系列优点,所以现在多数建筑外墙选择喷刷涂料的装修方式。虽然喷刷涂料较贴瓷砖操作简易,但是仍需工人高空作业,危险系数较高。所以我们想到了利用无人机来给高层建筑外墙喷漆的方法,并设计制作了此款无人机,此无人机拥有载重量大,防风系数高等优点。能有效高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工作危险性。
无人机机身设计:我们参考了植保类无人机设计了此款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机身材料我们主要采用了碳纤维,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可以有效提高无人机载重量。此外,这款无人机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检修,不会耽误工期进度。而且在模块化的设计下,此款无人机可以通过更换模块的方式来拓展更多的功能。
喷漆设计:我们共设计了两种喷漆方案,较高层建筑和较底层建筑分别采用漆罐供漆和管路供漆的不同供漆方式。能有效高工作效率。
安全设计:由于本无人机的主要应用场景为正在施工的工地,存在落石,飞鸟能安全隐患,难以保证安全性。而无人机应急降落伞能减缓无人机坠落速度,有效保护无人机,无人机附属设备以及附近人员设备的安全。但是市面上的无人机应急降落伞都是采用高压气瓶或火药燃气的开伞方式,均为一次性使用且价格昂贵。所以我们设计了一款采用电磁弹射开伞的无人机应急降落伞。可以重复使用且成本较低。由于此降落伞非常具有有创新性,所以我们已申请专利。
防风设计:传统无人机防风均通过姿态调节模式,但是此无人机如果仍采用传统模式会导致喷漆不均等问题,所以我们为无人机设计了一个后置电机,使得此无人机可以通过后置电机提供的推力来完成防风任务,无需改变姿态,从而防止喷漆不均的问题。

 

关闭窗口